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广州市番禺区审计局积极探索投资审计新方式强化财政投资项目审计监督

发布时间:2022-10-24 09:25:31
来源: 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

  为贯彻落实稳投资、补短板、促发展的目标,切实推动投资绩效提高和建设目标的实现,广州市番禺区审计局紧紧围绕“投资审计转型”主基调,积极探索投资审计新方式,强化政府投资项目审计监督,持续拓宽投资审计新的工作思路。

  一是突出重点,开展项目结算审计。在编制年度审计计划时,有计划地安排建设项目竣工结算审计,对基本建设程序的执行情况、建设管理情况、投资控制情况、财务管理及资金使用情况等进行全面审计。在结算审计项目中,审计组通过对项目资料的审查和实际检查,揭示区建设工程结算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整改建议。通过审计整改进一步完善区财政投资评审工作机制,推动区内各单位不断规范建设管理及项目验收工作,大大提高了各单位自身建设管理水平。

  二是优势互补,提高项目审计质量。针对投资审计人员不擅长财务审计、财务审计人员不擅长建设项目审计的现状,有计划地安排投资审计人员参与到经济责任审计、专项资金审计调查中,对项目中的工程建设情况进行审计,通过财务审计力量和投资审计力量有机结合,大大拓宽了审计覆盖面,有效提高了项目审计质量。

  三是借力内审,形成审计监督合力。通过转发和制定相关工程内部审计指导意见,指引区属各单位结合自身实际确定年度内审工作重点,鼓励有计划地对小额建设工程开展内部审计,打破各单位对内审工作只对财务进行审计的传统认识。通过大额工程外部审计、小额工程内部审计的有机结合,形成监督合力,共同强化对财政投资项目的审计监督,全力推进财政投资项目落地见效。      (袁佳琼)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中共广州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  广州市审计局 地址:广州市环市东路336号 邮政编码:510060 技术支持:广州市审计服务中心 
police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6号  ICP备案号:[粤ICP备2021117376号-1]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1
           

 您是第 -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