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广州市白云区审计局加强经责审计反馈打通审计整改“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22-08-25 15:36:08
来源: 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的新要求,广州市白云区审计局对近两年完成的区直部门及街道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项目召开了经济责任审计反馈会,通过三个环节更好地发挥审计监督成效,加速打通审计整改“最后一公里”。

        一是直面审计发现问题。通过审计组在审计发现问题反馈会上向被审计领导干部及班子成员面对面通报审计情况和结果,客观评价被审计领导干部任职期间履行经济责任的做法和成效,指出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审计发现问题立行立改的情况,阐述召开反馈会的意义和目的,强化整改意识。

        二是有针对性的提出整改要求。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提出相应的审计建议和整改要求。被审计单位首先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整改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坚决落实好整改;其次是明确责任,认真采纳审计建议,制定整改方案,责任到人,扎实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最后是要建立长效机制,针对薄弱环节建章立制,防止同类问题再次发生,增强审计实效。

        三是依法整改确保审计成效。被审计单位主要领导作表态发言,正确认识审计监督的重要作用,不断提升主动接受监督的意识;正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全面提升促进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标本兼治抓实审计整改,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并对审计查出的问题全盘接收,加强内部管理,设立台账实行“清单化”整改,消除工作盲区和隐患。

        通过以上三个环节,引起被审计单位重视,促进打通审计整改“最后一公里”,强化被审计单位主要领导审计整改工作责任制,重要问题亲自研究、亲自落实;重要环节亲自协调、亲自督办,把审计整改工作的要求坚决落到实处;抓好审计整改,以最终实现审计“治已病、防未病”的目的。(王雅茹)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中共广州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  广州市审计局 地址:广州市环市东路336号 邮政编码:510060 技术支持:广州市审计服务中心 
police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6号  ICP备案号:[粤ICP备2021117376号-1]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1
           

 您是第 -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