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广州市荔湾区审计局扎实推进区属国有企业审计监督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2-08-25 10:36:18
来源: 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

        广州市荔湾区审计局坚持以保障和服务为目的、以问题和风险为导向、以监督和控制为主线,扎实推进区属国有企业审计监督全覆盖,在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方面作出了积极努力。

        一、突出全面覆盖。荔湾区审计局认真落实国资国企审计工作要求,按照区委、区政府关于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工作部署,在认真总结2021年区属国有企业审计经验的基础上,结合荔湾实际,于2022年上半年对区属一级国有企业实施了全覆盖审计,全面揭示了存在问题,提出了深化国有资本布局结构调整、完善国有资本监管体系、推动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等审计意见和建议,为区委、区政府进一步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提供了重要决策参考。

        二、聚焦监督重点。一是重点审计区属国有企业落实国资国企改革各项政策措施及区委、区政府各项重点工作部署情况,推动政策措施和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地。二是重点审计年度考核指标完成情况,着重审查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和国有资本收益上缴情况,推动各项目标任务完成。三是重点审计内部控制制度执行情况,紧盯重大投资决策、重大资产处置、重要项目招标投标以及物业资产出租管理,推动健全管理制度,防范风险、消除隐患。

        三、改进审计组织方式。加强与国资监管部门协同沟通,共同研究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审计监督重点,充分共享审计成果。积极利用社会审计力量开展审计,外聘专业人员加入审计组,有效解决全覆盖审计中存在的审计力量不足的问题。严格落实审计现场管理,重大问题及时与区国资监管部门及纪检监察机关沟通,听取意见建议,改进工作方式方法,严控审计质量风险。(曾伟)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中共广州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  广州市审计局 地址:广州市环市东路336号 邮政编码:510060 技术支持:广州市审计服务中心 
police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6号  ICP备案号:[粤ICP备2021117376号-1]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1
           

 您是第 -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