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广州市审计局多措并举强化外聘社会审计人员管理

发布时间:2022-08-24 17:06:18
来源: 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

        近年来,广州市审计局严格按照财政部有关文件要求,通过公开招标购买社会服务,引入社会审计力量,采取多项措施完善中介机构选派人员参与审计工作管理机制。

        一是有的放矢,按照专业需求精准选择外聘社会审计力量。针对审计力量和专业匹配不足的情况,在依托外部审计力量的同时,在采购审计服务的招标文件中明确对财政财务、工程、自然资源等专业人员的数量和资质要求,进一步优化了外部社会审计队伍的知识、专业结构,做到精准选择专业技术对口的外聘社会审计人员。

        二是引入年度长聘人员,避免“三个不稳定”。为避免社会中介机构选派人员出现数量不稳定、人员素质不稳定、工作质量不稳定,市审计局自2021年7月起从财政财务类中标中介机构中引入年度长聘工作机制,用人处室对年度长聘人员的工作表现普遍表示满意,保障了审计工作的延续性,也大大缓解了审计力量的不足。

        三是完善培训机制,提高外聘社会审计人员队伍素质。市审计局对外聘的社会审计人员在上岗前分别就保密安全、审计纪律、数据安全、外聘人员日常管理等四个方面进行专题培训,多方面加强监督管理,督促其严格执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强化审计风险和廉洁从审的思想意识,确保其依法依规执业。

        四是搭建融合平台,增强外聘社会审计人员归属感。为使外聘人员尽快融入新的工作环境中,市审计局及时掌握外聘社会审计人员的党团关系,将其纳入所在处室的党团组织,通过组织外聘人员一并参与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增强其归属感,提高基层党团组织的战斗力。

        五是建立外聘社会审计人员信息库,实行精细化管理。通过信息化手段依托并优化外聘人员管理系统,对外聘社会审计人员实行精细化管理,实时掌握外聘经费的使用进度,建立聘用人员业绩档案,适时开展外聘专项资金绩效评价。(鲁俐)


20220824165713.jpg


0220824165733.jpg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中共广州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  广州市审计局 地址:广州市环市东路336号 邮政编码:510060 技术支持:广州市审计服务中心 
police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6号  ICP备案号:[粤ICP备2021117376号-1]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1
           

 您是第 -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