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筑牢反腐倡廉“第一道防线” ——越秀区审计局全力推进内部审计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1-09-14 14:14:00
来源: 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重要讲话精神,更好调动全区内部审计力量,形成审计监督合力,筑牢反腐倡廉“第一道防线”,越秀区审计局主动作为、多措并举,落实新时期审计“监督、服务、保障”宗旨,全力推进区属单位内部审计全覆盖工作。一是全面落实内审五年规划。印发《关于做好内部审计五年工作规划的通知》,对全区67个一级预算单位及304个下属二级单位、4个区属国企及10个二级下属国企全覆盖,提出了制定2021至2025年内审工作必须“五年一轮审”的具体要求。在区审计局的指导和监督下,全区制定“五年一轮审”的单位比例达到100%、规划实施内部审计项目859项。二是精心组织内审统计调查。通过全面、细致、耐心、深入的指导,全区385个单位(含国企)已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相关统计表格的填报、汇总和上报工作,做到应统尽统,为全面、准确、完整掌握内审机构、人员基本情况和内审工作开展情况,做好新形势下内审指导监督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三是全面开展内审监督评价。在实施审计项目时,把被审计单位内部审计制度建立健全情况、内部审计开展情况以及质量效果等内容,均纳入审计监督评价范围,并对区内重点单位的内审工作,开展现场指导。四是内审工作纳入绩效考核。全区各单位内审工作开展情况将纳入机关绩效考核指标体系,以促进全区各单位从思想上、行动上高度重视内审工作。

  下一步,越秀区审计局将乘势推进,计划年内开展内部审计专题培训,指导全区各单位、区属国企内部审计人员就如何具体开展好内部审计项目的政策把握、实施步骤和规范操作,逐一讲解,提升内审人员审计能力。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中共广州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  广州市审计局 地址:广州市环市东路336号 邮政编码:510060 技术支持:广州市审计服务中心 
police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6号  ICP备案号:[粤ICP备2021117376号-1]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1
           

 您是第 -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