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花都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三次(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21 14:34:12
来源: 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

  近日,花都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三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审议2021至2022审计年度计划,研究部署审计工作。区委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黄伟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邢翔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和全市审计工作会议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和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把握大势,聚焦主责主业,切实发挥审计监督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职能作用。一是牢记职责使命,以更高标准扛起政治机关担当。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强化大局意识,以更好成效服务和融入中心工作。对标对表国家和省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省委“1+1+9”工作部署,聚焦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确保各项决策政策部署落地落实。结合审计工作实际,紧扣“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打造一批为民、便民、惠民、利民审计项目,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积极督促政府带头“过紧日子”,推动财政资金提质增效。紧盯经济社会运行中的重大风险隐患,建立早发现、早整改的风险防控机制。充分发挥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统筹协调和督促指导作用,聚焦权力运行和责任落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加大审计整改跟踪督促,认真做好审计的“后半篇文章”。三是创新思维方法,以更强合力提升审计监督效能。加强统筹协调,健全审计工作体制机制。加快推进科技强审建设,全方位推进数字审计建设向纵深发展。结合立身立业立信要求,强化审计机关自身建设。

  区委审计委员会成员参加。(花都区审计局  汤韵贤)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中共广州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  广州市审计局 地址:广州市环市东路336号 邮政编码:510060 技术支持:广州市审计服务中心 
police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6号  ICP备案号:[粤ICP备2021117376号-1]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1
           

 您是第 -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