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聚焦援企稳岗 审计助推就业政策应享尽享

发布时间:2021-07-19 14:18:32
来源: 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是社会稳定的重要保障,必须抓紧抓实抓好。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广州市审计局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疫情暴发以来各项援企稳岗政策落实情况,认真践行“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理念,围绕群众关心的就业问题,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取得良好成效。

  近期,广州市审计局在对相关部门开展审计过程中,发现高校毕业生和退役军人的就业补贴申领人数较少,政策覆盖率较低,即时提出建议,要求相关部门马上整改,变被动受理为主动宣传,加强与相关部门的信息共享,通过大数据比对,向符合补贴申领条件的目标企业或个人通过电话或短信推送,精准宣传各类补贴政策。

  审计提出整改意见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立即与其他相关部门建立了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小微企业名录等数据的信息共享的长效机制,充分利用“互联网+宣传”,一方面在门户网站及微信公众号推送政策信息;一方面通过短信、电话、上门辅导等手段,“一对一”送政策上门,覆盖了2020年3.6万名高校应届毕业生和1800余名退役军人。本轮“一对一”宣传和引导服务的成效显著,2021年1月至6月,成功申领中小微企业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吸纳退役军人就业补贴、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补贴、小微企业社保补贴、高校毕业生基层岗位补贴等补贴的企业或个人多达7.6万人次,涉及补贴金额1.8亿元,仅半年已超过2020年全年申领的6.3万人次。

  通过审计监督促进构建就业优先政策长效机制,让政策精准发力,积极推动就业政策受惠对象应知尽知、应享尽享,筑牢民生之本,为企业纾困减负。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中共广州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  广州市审计局 地址:广州市环市东路336号 邮政编码:510060 技术支持:广州市审计服务中心 
police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6号  ICP备案号:[粤ICP备2021117376号-1]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1
           

 您是第 -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