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疫情防控 让党旗高高飘扬——市审计局在封闭封控区党员积极为疫情防控一线发挥作用

发布时间:2021-06-17 11:46:19
来源: 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

  根据市直机关工委通知要求,市审计局号召在封闭封控区居住的党员同志立即向属地党组织报到,听从指挥、服从安排,大力支援疫情防控一线,开展“双报到”党员志愿服务。


  记得5月26日夜晚,乐怡居全社区第1次全民检测核酸工作,作为共产党员,我来不及考虑个人安危,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一直坚持到深夜。这是党的指示,我要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冲锋在前,展现党员应有的责任担当!

  无论是维持核酸检测秩序、登记信息、为试管标签贴,还是上门摸查实有居住人员信息,以及协助市交通集团入小区售卖果菜日用品现场维持秩序等工作,党员同志们服从安排,坚守岗位,并主动做好志愿者思想情绪稳定工作。至6月12日,乐怡居全社区虽然距中风险地区只相隔一条马路,但6栋大楼几千户家庭,约12000多人,至今已进行5次核酸检测,仍然保持全阴状态,确保一方安全。

  ——资源环境审计处邓伟常

  服务时间:5月26日-6月4日

邓伟常同志第一时间参加荔湾区茶滘街道疫情防控工作


  自从街道划为高风险区域以来,小区居民严格执行“足不出户”管理规定。我主动响应社区号召加入党员志愿者,为居民配送物资,解决生活物资保障最后100米的配送难题。作为所在楼栋党员突击队队长,积极组织楼栋其他党员加入志愿者队伍,共同担负起了小区日常物资配送的任务,确保群众隔离期间能吃得饱吃得好。封控期间,小区居民非常配合政府要求,对党员志愿者工作十分感恩,体现了新时代融洽的党群关系,和党员自觉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的决心。我相信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必能战胜疫情,守护人民健康。

  ——绩效审计处党支部唐新星

  服务时间:5月29日至今

唐新星服务于荔湾区白鹤洞街道为居民配送物资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所在社区实行封控管理后,我响应号召第一时间加入社区临时党支部,就地转化为防疫工作者,严格执行防控要求,服从社区安排,协助社区展开大规模核酸筛查、扫楼排查人员情况、卡点值守等工作。从白天到黑夜,不论烈日还是暴雨,每个人都在竭尽全力为这场抗疫战斗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广州加油!

——资源环境审计处党支部陈雯雯 

服务时间:6月4日至今

陈雯雯服务于荔湾区石围塘街道协助核酸检测录入信息


  所在街道被划为封控区域后,我加入社区党员突击队,协助核酸检测扫码登记,维持秩序,上门派发临时出入证,值守社区出入口。虽然汗流浃背、喉咙沙哑、奋战到深夜都是常态,但群众的一声谢谢让我觉得这一切都值得,我对得起胸前的党徽。看到医护人员比我们辛苦百倍却仍毫无怨言,看到一线工作者们斗志昂扬,看到居民们积极配合防疫工作,我感受到了广州这座城市的温情,也对此次抗疫充满了信心。

  ——固定资产投资审计一处党支部吴芳

  服务时间:6月4日至今

吴芳服务于荔湾区石围塘街道为核酸检测试管贴条码


  当社区党员微信群发出核酸检测志愿活动的动员令,我果断报上了自己的名字。当到达集合地点,第一次戴上N95口罩,穿上密不透风的防护服,顿时感觉呼吸困难,汗如雨下,浑身都不自在,心中不免有些忐忑,我能不能做好?能不能顶住?但当大家集结完毕,伸出大拇指合影,喊出响亮口号的时候,一种责任感和使命感油然而生,所有顾虑完全打消,我们坚信,党旗飘扬的地方,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

  ——审计服务中心党支部马骏

  服务时间:6月8日、10日、12日至今

马骏服务于荔湾区白鹤洞街道观御社区协助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他们的行动,为社区民众带来温情,让党旗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高高飘扬,彰显共产党员知难而进、无私奉献、逆行而上的精神,树立广州审计人的良好形象。

  广州市审计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将继续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防止疫情扩散蔓延这件最大的实事办好,以更强担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中共广州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  广州市审计局 地址:广州市环市东路336号 邮政编码:510060 技术支持:广州市审计服务中心 
police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6号  ICP备案号:[粤ICP备2021117376号-1]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1
           

 您是第 -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