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广州审计明确审计整改六个评判标准推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

发布时间:2021-03-30 10:59:40
来源: 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

  近日,为更好发挥审计监督“治已病、防未病”的重要作用,广州市审计局修订了《审计整改监督管理工作规程》,“三个一”力促审计整改管理规范化、精细化,进一步推动审计查出问题真改实改改到位。

  一是首次明确一套标准。针对当前审计整改标准不一、无所遵循的状态,探索总结出“主要负责人是否履行审计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是否纠正具体的违规和不恰当的行为”以及“是否形成整改长效机制”等六个审计整改评判标准,根据具体问题整改组合运用,综合判断问题整改是否到位,初步实现内部标准统一,进一步推动审计整改落实。

  二是坚决落实一项制度。坚决落实好整改“挂账销号”制度,对审计查出问题逐一编号登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对未完成整改的问题持续跟踪决不松懈,并通过召开整改工作推进会、约谈督促整改、发出督促整改函及责令整改函等方式加强督促检查和指导监督,确保整改实效。

  三是流程归集一个系统。着力深化整改监督效能,积极应用信息技术,建立审计整改监督信息管理平台,不断完善整改台账基础信息集成、信息系统提醒督促和综合分析等模块功能,实现审计整改全流程全链条信息化管理,不断提高审计整改工作的智能化、规范化和科学化水平,有效提升整改跟踪督促和落实效果。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中共广州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  广州市审计局 地址:广州市环市东路336号 邮政编码:510060 技术支持:广州市审计服务中心 
police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6号  ICP备案号:[粤ICP备2021117376号-1]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1
           

 您是第 -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