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省审计厅至市审计局调研审计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21-03-18 17:49:22
来源: 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

  3月16日,省审计厅刘蕾二级巡视员、涉外审计处负责同志一行到市审计局,就广州市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保障措施落实情况专项审计调查工作情况开展调研。市审计局黎子良局长、丘雷总审计师和财政金融审计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黎子良局长对省审计厅调研组一行表示欢迎,并就市审计局目前正在开展的广州市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保障措施落实情况专项审计调查项目的工作部署和组织实施情况作了汇报。他提出,省审计厅统一组织实施的广东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保障措施落实情况专项审计调查项目,是践行“两个维护”政治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的重要体现,是审计服务我省总定位总目标的重要体现,是审计机关落实国家和省重大战略部署的重要体现。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广州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之一,市审计局落实省审计厅有关工作部署,也是落实好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责无旁贷。他对本次审计调查工作,在组织实施、项目选取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建议。

  刘蕾二级巡视员对市审计局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开展本次审计调查工作表示充分的肯定,并高度评价黎子良局长提出的建议。她对市审计局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广州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处于龙头地位,市审计局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创新审计方式方法,在珠三角9个地市审计局中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二是本次审计调查的落脚点在于重点项目,要通过解剖1个重点项目,在组织协调、政策保障、资金投入等方面查找重点项目推进缓慢的原因,加大对问题背后的体制性障碍、机制性缺陷、制度性漏洞的分析力度,提出治本对策,推动解决问题;三是市审计局要加强与省审计厅相关处室、珠三角其他地市审计局的沟通协作,及时提出意见和建议,及时反映发现的问题,增强工作的协同性。


shengtdy.JPG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中共广州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  广州市审计局 地址:广州市环市东路336号 邮政编码:510060 技术支持:广州市审计服务中心 
police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6号  ICP备案号:[粤ICP备2021117376号-1]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1
           

 您是第 -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