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广州市审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3-15 12:08:41
来源: 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

  近日,广州市审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对全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专题动员和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黎子良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局机关、局属单位、审计专员办全体党员同志以及副处级以上非党员干部、中级以上审计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新时代学习党的历史、弘扬党的传统、开启新的征程、创造新的伟业作出重要部署,为全党全国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动我市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突出政治引领,深刻领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一要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行审计监督和保障职责。从党的历史中寻找初心、激励使命,忠诚履行宪法赋予审计机关的职责使命,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二要坚定信仰信念,一以贯之做到“两个维护”。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深刻认识“两个维护”的极端重要性,不断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三要勇于自我革命,增强斗争本领。全面检视政治不纯、思想不纯、组织不纯、作风不纯的问题,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纯洁性。

  会议要求,要突出知行合一,推动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要通过学习党史把握大局大势,站在更高层面谋划推动审计工作。不断强化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坚持把审计工作放到大局大势中谋划和推动,充分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二是要通过学习党史提高应对风险挑战能力,切实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职能作用。坚持把底线思维、风险意识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重点关注加强经济安全风险预警、防控机制和能力建设,精准识别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风险因素,提出高质量审计建议,促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三是要通过学习党史回应群众关切,聚力民生审计践行宗旨意识。通过审计推动办好民生实事,促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维护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会议要求全局干部职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自觉从党的百年伟大征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奋进的力量,在我市为全省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提供重要支撑,在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中勇当排头兵作出审计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学党史.JPG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中共广州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  广州市审计局 地址:广州市环市东路336号 邮政编码:510060 技术支持:广州市审计服务中心 
police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6号  ICP备案号:[粤ICP备2021117376号-1]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1
           

 您是第 -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