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广州市审计局研究部署“十四五”广州审计工作发展规划编制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22 14:33:59
来源: 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

  近日,广州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黎子良主持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研究部署“十四五”广州审计工作发展规划编制工作。

  会议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广州审计工作要胸怀“两个大局”,立足广州实际,用全面辩证长远眼光看待新发展阶段的新机遇新挑战,努力开创审计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科学谋划“十四五”时期广州审计工作,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1+1+4”工作举措,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助推广州争创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在全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中勇当排头兵。

  会议要求,科学编制“十四五”广州审计工作发展规划,一要充分体现广州特色,紧紧围绕“十四五”时期广州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二要突出加强审计质量控制,审计质量是审计工作的生命线,要认真研究加强审计质量控制的制度机制建设。三要充分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的作用,进一步推动审计关口前移,研究建立加强对重点部门、重点领域日常监督机制,提前发现问题和做好预警。四要进一步推进审计信息化建设,以大数据审计推动审计方式方法创新。五要强化全市审计“一盘棋”,加强对区级审计机关的领导,支持区级审计机关建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中共广州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  广州市审计局 地址:广州市环市东路336号 邮政编码:510060 技术支持:广州市审计服务中心 
police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6号  ICP备案号:[粤ICP备2021117376号-1]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1
           

 您是第 -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