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审计局开展研究型政策绩效审计调研

发布时间:2021-02-19 10:05:37
来源: 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

  近日,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董学士带领相关处室负责人赴番禺区、南沙区审计局,就研究型政策绩效审计开展调研。区审计局领导班子及部分科室负责人参加了调研讨论活动。

  调研组听取了番禺区、南沙区审计局对研究型政策绩效审计情况,肯定了区审计局取得的工作成果,同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定位,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把握新时代审计工作前进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和政策措施开展研究型政策绩效审计,全面系统深入地加大对政策落实跨领域、跨部门的宏观分析研究力度,前瞻性分析政策的潜在和长远影响,为党委、政府提供决策参考,发挥审计服务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建设性作用。三是要有新发展思维,建立审计新发展格局。审计队伍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要求,积极改革创新,审计工作要放在党和国家工作的大局思考和处理问题,审计技术要向信息化转型,不仅要找出政策实施过程中存在的体制和机制方面的问题,而且要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提高服务改革发展大局的能力。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中共广州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  广州市审计局 地址:广州市环市东路336号 邮政编码:510060 技术支持:广州市审计服务中心 
police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6号  ICP备案号:[粤ICP备2021117376号-1]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1
           

 您是第 -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