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审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07 12:17:49
来源: 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

  根据十一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工作统一部署,11月6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审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丁汉仁主持召开与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黎子良及局班子成员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随后召开了动员大会,丁汉仁作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黎子良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市审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局机关内设机构和下属单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三级调研员以上职级干部列席会议。


  丁汉仁指出,巡察工作本质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市委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市委有关工作要求,对照市审计局“三定”规定和所承担的职责使命,紧扣当前形势任务,按照“三个聚焦”要求,强化政治监督,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推动广州经济社会发展。


  丁汉仁强调,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审计局是全市审计工作的主管部门,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在推动党中央政令畅通、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维护财经秩序、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市委对市审计局党组开展巡察,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审计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审计部门党员干部的关心爱护,希望市审计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与巡察组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政治任务。


  黎子良强调,市委巡察组代表市委到市审计局开展巡察,既是代表市委对局党组履行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的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又是对全体党员干部的一次政治上思想上的深刻洗礼,更是对广州审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促进和鞭策,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切实把巡察的要求转化为建强班子、带好队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审计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动力,推动市审计局党的建设和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


  黎子良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端正思想认识,进一步强化主动接受监督检查的思想自觉,知责尽责负责,全力拥护支持配合市委巡察组工作。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过硬的工作作风,畅通市委巡察组和干部群众的联系渠道,周到细致地做好保障,为巡察工作提供有力支持。要虚心诚恳接受巡察指出的问题,深入剖析原因,坚持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层层压实巡察整改责任,扎扎实实把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劲动力。


  根据巡察工作安排,市委第四巡察组从2020年10月30日至2021年1月29日,对市审计局党组开展巡察监督。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8122212691(上班时间接听),专门邮政信箱:广州市A105号邮政信箱转市委第四巡察组、邮编510046, 专门互联网电子信箱: swxcz4@gz.gov.cn。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至2021年1月29日。按照《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共广州市委办公厅关于开展巡察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有关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审计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廉洁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有关部门处理。


微信图片_20201107120217.jpg

巡察工作动员会现场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中共广州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  广州市审计局 地址:广州市环市东路336号 邮政编码:510060 技术支持:广州市审计服务中心 
police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6号  ICP备案号:[粤ICP备2021117376号-1]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1
           

 您是第 -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