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不一样的端午节——广州审计人在外防输入一线工作侧影

发布时间:2020-06-30 15:20:37
来源: 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

  2020年端午节,广州市审计局外防输入一线工作者周新兵、余家昌、贺汶锺3名同志在纪念传统节日的同时,用实际行动在抗疫一线谱写出新时代的动人爱国诗篇。千百年来,中华民族一代代中华儿女的爱国情怀一直绵延不断,在这个不一样的端午节,让我们品读他们几位新时代审计人员在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创作的爱国奉献诗篇。


  他们在转运工作一线恪尽职守,保证了外防输入全程闭环管理中非常重要一环的安全,不仅在思想上实践了学习抗疫英雄王烁同志事迹,更在行动上体现出挺身而出、舍小家为大家的英雄精神,“没问题!交给我!保证完成任务!”在关键时候顶上最前线跟车转运,无私无畏是他们爱国奉献诗篇的核心精神。


  随着全面复工复产,加大对外开放的进程,入境人员日益增加,境外疫情输入风险不容忽视。广州作为国家重要中心城市、国际化大都市、南大门,每天入境人员数量庞大,为确保工作零失误,他们在一小时转运两三百人的高强度工作中24小时轮班值守,不分假期、不论白昼、不计得失,恪尽职守是他们爱国奉献诗篇的主体内容。


  亚热带季风气候的广州,夏季高温多雨,时常伴随着强热带气旋。他们全副武装在高温预警信号悬挂的室外,在能压塌吹倒遮阳伞的雷雨大风天气中来回奔走,长达5小时甚至是9小时的不吃不喝、不去洗手间,唇干口燥,汗水浸透全身,默默奉献是他们爱国奉献诗篇的创作环境。


  当被问及工作感想时,他们多是挥挥手,摆摆头地说:“相比初期的抗疫一线英雄,我们的工作还很微不足道。现在的抗疫一线,有组织周密的计划,有科学合理的安排,有安全完善的防护,坚实有力的保障。尽管境外输入病例不时出现,但专班团队依旧是众志成城,克服心理压力,做好自身防护、避免接触、加强卫生防护,能够战胜一切困难。”笑面困难是他们爱国奉献诗篇的采用句式。


图片1.png

服务专班小组合照


图片2.png

跟车送旅客到酒店


图片3.png

凌晨送走旅客等下批旅客时累倒小憩


图片4.png

检查出场车辆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中共广州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  广州市审计局 地址:广州市环市东路336号 邮政编码:510060 技术支持:广州市审计服务中心 
police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6号  ICP备案号:[粤ICP备2021117376号-1]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1
           

 您是第 -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