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广州市审计局主动服务助推重点建设项目复工建设

发布时间:2020-06-01 17:02:51
来源: 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

  广州市审计局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在重点建设项目审计中充分发挥审计监督服务功能,助推项目复工建设。

  广州呼吸中心建设项目是以广州呼吸研究所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为核心,建设全国领先、世界一流的呼吸系统疑难和危重疾病临床诊治中心,也是省、市重点建设项目,该项目于2018年12月正式开工,计划2022年完工。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项目的进展,同时凸显出该项目急需建成发挥功能作用的重要意义,因此被列入市100个复工复产重点推进项目之一。

  今年3月起,市审计局投资一处按计划对该项目开展审计,审计组深入施工现场跟踪落实项目复工情况,了解到该项目实施过程中,根据项目实际需要增加了部分内容,并已经取得调增概算的批准,但由于项目业主对招标投标文件政策规定理解不透彻,增加部分的招标问题应如何按政策规定办理,一直困扰着项目业主,项目面临后续建设资金申请缺乏依据、项目无法继续推进的局面。为此,审计组认真研究了相关文件及类似案例,主动联系发展改革部门、住建部门、项目业主、代建单位召开协调会,由相关职能部门对国家、省有关招标投标法和实施办法中关于招标的有关规定进行耐心、细致的解释,明确解决的方法,使得该问题得到较好解决。目前,该项目已全面复工,各项建设工作正有序推进实施。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中共广州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  广州市审计局 地址:广州市环市东路336号 邮政编码:510060 技术支持:广州市审计服务中心 
police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6号  ICP备案号:[粤ICP备2021117376号-1]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1
           

 您是第 -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