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审计助力解决没收违法用地上建筑物执行和处置难的问题

发布时间:2020-05-06 14:43:42
来源: 本网
浏览次数:
-

  近日,白云区审计局积极履行审计问题整改跟踪督促检查责任,推动该区从制度上解决没收违法用地上建筑物后续处置问题,使得相关违建处置的整改真正落实到位。

  审计发现,该区某宗违法用地上罚没建筑物的后续处置因我国现行法律法规没有明确规定和政策指引、缺乏具体实施细则,罚没建筑物在未完善建筑规划、环评等手续情况下,用作区内部门的办公用地,后续处置存在不规范问题。针对违法建筑“没收执行难”的情况,白云区审计局认真分析原因,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审计整改意见,并通过参加工作协调会与相关职能部门共同研究整改措施、到审计现场实地督导整改等方式,推动相关职能部门不断落实落细整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在该查违问题按审计整改意见取得较好成效的基础上,白云区政府还认真组织相关部门积极探索完善土地行政处罚中没收建筑物和其他设施后续处置机制,及时出台了该区关于没收违法用地上建筑物和其他设施执行和处置方面的指导意见,通过完善控规、环评、用地及建筑规划等手续,从制度上较好解决了没收违法用地上建筑物执行和处置难的问题,推动了白云区土地执法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广州市白云区审计局供稿)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中共广州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  广州市审计局 地址:广州市环市东路336号 邮政编码:510060 技术支持:广州市审计服务中心 
police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6号  ICP备案号:[粤ICP备2021117376号-1]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1
           

 您是第 -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