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海珠区审计局支援社区防控侧记

发布时间:2020-03-10 10:00:55
来源: 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

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海珠区审计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迅速响应区委区政府的部署要求,把防疫工作列为第一要务,科学统筹,全力投入。214日,成立了以中层骨干和青年党员干部为主的党员突击队及流动支援队,下沉到对口联系的琶洲街道支援一线防疫工作。

守住一条防线

突击队的首要任务是值守琶洲街道广渔社区岗点。该社区位于海珠区最东面,辖内老旧宿舍楼缺乏统一物业管理,常住人口老龄化严重,流动人口为4个创意园区的年轻人。随着复工潮到来,平均每天需检测450多人次,200多车次,登记异地人员50余人。测体温、查证件等看似简单,但实操难度不少:既要熟悉本地居民门牌号,查验人车临时出入证,识别特定单位人员身份证明;还要向不理解防控措施、坚持“刷脸”的居民耐心宣导,做好重点疫区返穗人员的应急处置。通过不断学习摸索,队员们逐渐熟悉工作,筑牢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防线。

图为突击队员在岗点检测体温,为登记外来人员资料,做好防疫宣传。

撑起一方阵地

面对广渔社区工作物资匮乏,辖内兼有居民楼、创意园区、施工工地等情况,队长程伟杰马上召集队员讨论研究,大家凭着审计人特有的职业敏感,迅速梳理存在问题,提出硬件设施和管理流程的优化方案。

图为突击队员升级改造岗点。

经过多方积极筹措,从确定方案、呈局党组会研究通过到购置物资、配送到位,前后不到一周。在党组班子带领下,突击队在岗点撑起了党员先锋岗的红帐篷,配置了便携桌椅、便民防控用品和防疫宣传资料;架起了整齐有序的铁马,实现人车检测分流,排除交通安全隐患;设置了出入口指示牌和公文张贴栏,保证政令畅通;划出了快递服务及企业接送人员区域,为居民生活及企业复工复产创造便利条件。

图为广渔社区岗点原貌(上)与现貌(下)。

突击队员们努力用最朴实的服务、最饱满的状态,投身防疫一线,做街坊信得过、靠得住的审计志愿“红马甲”。

带好一支铁军

海珠区审计局上下一心,团结奋进,在不同岗位为防疫工作出工出力:突击队重点驻守岗点,流动队协助摸排宣传及推动复工复产,后勤组调配物资,台账组汇总街道数据,留守人员全力投入防控物资审计。各支队伍分工联动,密切配合,切实践行审计理念,危难时刻更显铁军精神。

218日,按照审计署工作部署,省审计厅印发工作方案,展开对防控财政资金和捐赠款物的审计监督。此次审计时效性强、时间短、社会关注度高,任务相当艰巨,在大部分人员投身一线的情况下,留守人员压力尤显。但审计人都毫无怨言,迅速行动,结合区情实际,与财政、卫健、发改等部门对接,做好数据采集;一线突击队员到居委了解基层防疫物资管理流程,寻找难点和风险点,缩短审前调查时间,为防控物资审计预热。

有着22年党龄的经审科长李百青同志多次请战,先后参与琶洲公交站值守和广渔社区排查防控。无论是在寒风天配合司机测量乘客体温、劝导佩戴口罩,还是在闷热办公室协助居委排查居民健康状况、登记返穗人员信息、办理出入证等,他都甘之如饴。

新加坡国立大学毕业的年轻选调生杨帅,在防疫一线郑重地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入驻琶洲街以来,他迅速适应角色,协助报送“三本台账”,灵活运用审计及内控思维,将固定资产审计思路带入防疫物资管理,设计出一整套涵盖出入库流程、有严格逻辑关系的表格,通过分类汇总和数据透视等将物资分配数据实时统计到各个社区居委、科室、个人和隔离点。

  面对疫情,海珠审计人坚持践初心、担使命,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守一线,迎难而上,越战越勇,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中共广州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  广州市审计局 地址:广州市环市东路336号 邮政编码:510060 技术支持:广州市审计服务中心 
police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6号  ICP备案号:[粤ICP备2021117376号-1]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1
           

 您是第 -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