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一名武汉籍审计干部在广州市社区的防疫故事

发布时间:2020-02-28 09:15:10
来源: 本网
浏览次数:
-

  “明哥,我们下午也跟您一起进社区。”市审计局的党员志愿者不断向局机关党委黄明同志报名参加社区防疫志愿活动。

  “爸爸,外公外婆不会教我使用学生安全教育平台上课,妈妈去杭州工作不在家,您赶快回家教我啊”,小学一年级的女儿不停地给正在社区防疫工作中的黄明打电话。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黄明同志一直投身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2月份以来坚持每天下午准时到天园街科韵社区做志愿者。也许有人会纳闷,是什么让黄明同志冒着被感染的风险、风雨无阻地奔向基层防疫岗位,是什么让他在湿冷的雨天跑湿了3双鞋依然坚持走在抗疫最前线,是什么让他向社区7位孤独无助的老人和没有口罩的居民捐出自己到处购买的70多个口罩?难道他天天泡在人多的地方,不怕自己感染到新冠肺炎吗?

  用他自己的话可以得到最好的解答,“疫情发生后,全国都在援助武汉,为武汉加油,我作为武汉籍人,虽然不能回武汉助力,但在广州同样可以做志愿者,为疫情防控做点事,疫情无情,人间有爱”。

  这不仅仅因为他是一名党员,更因为他来自武汉。疫情暴发后他只能留在广州,每当想起年迈的父母虽一直受困在武汉疫区,但却得到武汉志愿者们的精心照顾,黄明同志真心希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馈社会,既然不能驰援武汉,就为广州的抗疫贡献绵薄之力,到人手紧缺的社区参与防疫工作。

  “科韵社区目前在岗工作的党员只有5名,但辖区内有862家企业,3万多名IT产业园员工,3000多位居民。”黄明向新加入的志愿者介绍科韵社区的情况,“在防疫工作前期,仅凭社区5名工作人员完成社区人口、返穗人员以及辖区内企业人员健康状况的清查是非常困难的,时间紧、任务重,一接到社区号召党员参与到基层防疫工作的通知,我就加入到这个队伍”,市审计局党员志愿者得知黄明的默默投入,备受感动,也纷纷要求加入到社区防疫志愿活动中,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贡献力量。

  他是这么说的,更是这么做的。

  黄明同志除了每日与社区人员一起在7个社区出入口进行巡查、入户宣传登记、为出入人员测量体温、做健康记录、发放疫情宣传资料、报送疫情数据等,他还积极为社区的防控疫情工作出谋划策,建议社区把部分登记、宣传、检查疫情、报备疫情防控等工作分解到工业园区内的物业公司;协调企业号召企业党员一起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动员企业复工复产;动员社区党员轮流入户进行第二次登记、核查返穗人员情况、协助社区做好造册台账等。经过连日来的努力和协调,目前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已井然有序,人手紧缺的情况也得到缓解。截至2月20日,社区内3万多企业人员复工率达60%以上,企业在园区直接复产50%以上,网上办工复产率达95%以上,全社区一例新冠肺炎疫情感染事件都没有发生。

1.jpg

市审计局志愿者参加科韵社区防疫志愿活动(左一为黄明同志)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中共广州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  广州市审计局 地址:广州市环市东路336号 邮政编码:510060 技术支持:广州市审计服务中心 
police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6号  ICP备案号:[粤ICP备2021117376号-1]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1
           

 您是第 -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