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广州市审计局扶贫干部坚守“疫”线筑屏障

发布时间:2020-02-12 16:22:17
来源: 本网
浏览次数:
-

  阿叔阿婶好!现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大家不要聚在一起聊天了,各自回家吧。”23日,佛冈县汤塘镇石门村的几位村民刚聚到一起聊天,就被在村内巡查的广州市审计局驻石门村帮扶工作队驻村干部劝散了。

  几天来,帮扶工作队走村串户向乡亲们宣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知识,提醒大家少出门、不串门,戴口罩、勤洗手;和石门村委干部在村主干道上设置检测点,测量村民体温,劝返外来车辆和人员,协助有关部门落实防控措施。

  图为驻村干部在检测点测量入村村民体温

  带着广州市审计局党组“把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把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彰显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把工作做实做细在疫情防控的方方面面,坚决贯彻落实我市和清远当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工作部署,与石门父老乡亲共同筑起一道防控疫情严密的防火墙。”的要求和叮嘱,帮扶工作队的李旭、张洋两位同志放弃休假,将家中尚需照顾孩子交给父母,提早返回驻村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我们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但眼下最重要的是要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真正落实,动员全村党员和群众筑起疫情防控铜墙铁壁。”这是广州市审计局驻石门村第一书记、帮扶工作队队长李旭在返村后当天召开的两委干部防疫工作布置会所讲的第一句话。通过这次会议,村各项防疫制度措施得到了进一步明确和落实,村所有干部必须坚守岗位履行职责,走村串户宣传要到位,重点排查、持续关注湖北返村人员,在进村的主干道上设立检测点,轮流值守,发现情况立即报告。

  图为驻村干部组织召开两委会议布置防控工作

  疫情当前,防控物资短缺的情况比较普遍。广州市审计局主动伸出援手,帮扶工作队也向清远当地的帮扶单位求援,200个口罩、消毒粉、消毒液等必要的防控物资及时送到了石门村委,很好地缓解了一线防疫工作开展的需要。

  防疫工作开展的同时,帮扶工作队不忘关心贫困群众的生活。回到村里后,帮扶工作队迅速开展入户排查登记,细心叮嘱贫困群众做好自身防控,不信谣不传谣。帮扶工作队还自掏腰包,对几户年老多病、行动不便的贫困群众送上食用油、大米等生活物资,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图为驻村干部为贫困群众送上生活物资

  战“疫”步入紧要关头,扶贫干部身上的担子更重了,工作也还存在着这样那样的困难需要去克服,但是为了守护村民的微笑、一方的安宁,他们将全力以赴,努力为村民筑起坚实的屏障。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中共广州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  广州市审计局 地址:广州市环市东路336号 邮政编码:510060 技术支持:广州市审计服务中心 
police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6号  ICP备案号:[粤ICP备2021117376号-1]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1
           

 您是第 -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