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白云区审计局:积极采取措施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2 10:20:02
来源: 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广州市白云区审计局党组高度重视,快速反应, 采取多种措施,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一、加强防控,确保局内人员安全。一是建立台账,强化管理。建立工作人员春节期间行程台账,密切了解、动态掌握全体人员及其亲属春节期间外出或途经湖北地区情况、密切接触湖北返穗人员情况;每日核查全局人员的健康状况并汇总上报,及时让身体不适的人员在“穗康”小程序如实申报,根据医生指引休息隔离。二是正确引导,加强宣传。及时传达学习国家和省、市、区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加强正面宣传,增强全体人员抗击疫情的信心。同时加大疫情防控工作及防疫知识的宣传力度,提高审计人员的自我防护能力。

  二、提前介入,积极发挥审计职能作用。一是主动对接,为区防控物资保障工作提供监督指导,提醒防疫物资采购牵头部门的注意事项和风险点,要求物资采购牵头部门建立应急物资采购计划、采购、验收、分配等环节的内控机制,把好采购环节的产品质量关和价格控制关。二是对有关单位对接企业疫情防控物资捐赠的接收、保管、发放等注意事项提出意见建议,确保捐赠物资的各个环节在阳光下运行。

  三、下沉社区,到疫情防线一线开展防控工作。一是按照区委区政府的统一要求,班子成员带队到石井街顺丰翠园社区,慰问社区工作人员,协助社区、物业门岗站点,开展“一测三问”等防疫工作。二是发动全体党员到所居住社区报到参与社区防控工作。春节期间,多名党员响应号召,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主动与所居住社区党组织对接,回社区报到开展防控知识宣传、协助垃圾清理、返穗人员排查、公交站点等志愿服务活动。


1.jpg


2.jpg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中共广州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  广州市审计局 地址:广州市环市东路336号 邮政编码:510060 技术支持:广州市审计服务中心 
police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6号  ICP备案号:[粤ICP备2021117376号-1]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1
           

 您是第 -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