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审计局赴白云区、从化区审计局开展政策跟踪审计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0-01-14 15:42:19
来源: 本网
浏览次数:
-

  为进一步完善政策跟踪审计机制,提高政策跟踪审计效果,新年伊始,广州市审计局党组成员、总审计师丘雷带队先后赴白云区、从化区审计局开展政策落实跟踪审计工作专题调研。

  在白云区,区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友来汇报了2019年度审计任务完成情况,近年来政策落实跟踪审计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开展政策落实跟踪审计工作的思考、想法和建议等。在充分肯定了白云区审计局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基础上,丘雷对白云区下一步做好政策跟踪审计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对政策跟踪审计重要性的认识,发挥好政策跟踪审计平台的积极作用;二要围绕地方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地方发展大局,确保中央和上级党委、政府政令畅通,决策落地生根,推动改革发展;三要及时反映政策落地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推进政策修订完善,积极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同时,对如何进一步规范政策跟踪审计的程序,如何上下联动开展审计,如何提高审计质量,如何利用大数据开展审计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在从化区,区审计局汇报了2019年政策跟踪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困难,并提出相关意见建议。结合白云区工作实际,丘雷对下一步开展政策跟踪审计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明确每个季度的政策跟踪审计重点。二是坚持依法审计,逐步理顺工作程序,确保程序合法合规。三是加强统筹配合,强化上下审计部门之间的衔接,提高政策跟踪审计效果。

  市审计局财政金融审计处、法规审理处、综合计划处等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白云区、从化区审计局供稿)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中共广州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  广州市审计局 地址:广州市环市东路336号 邮政编码:510060 技术支持:广州市审计服务中心 
police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6号  ICP备案号:[粤ICP备2021117376号-1]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1
           

 您是第 -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