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审计学会喜获“优秀学会”称号

发布时间:2011-01-30 16:00:00
来源: 本网
浏览次数:
-

20101230日,广州市社科联在广州市召开“广州市社会科学学会工作暨学会评估总结大会”。广州市审计学会在会上被评为“2010年广州市社会科学学会评估优秀学会”奖,这是审计学会再次荣获市社科联授予的光荣称号。

(图为市社科联主席顾涧清向市审计学会秘书长蒋星东颁发奖牌)

广州市审计学会在省审计学会、市社科联、市审计局的指导下,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始终坚持以服务我市审计工作为宗旨,紧绕我市审计事业发展的新趋势和新要求,与时俱进地在审计理论研究、学术交流、人员培训、出版会刊等方面积极开展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多次得到广州市审计局和上级有关部门的赞扬和肯定。如为了加强对重点课题的研究力度,打造我市的审计理论研究精品。近年来,学会积极探索课题研究的新模式,其中较有效的方式之一就是倡导理论工作者与实务工作者相结合,审计业务骨干与大学院校专教授相结合,以高校理论研究能力强的专教授与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审计实务骨干组成课题组,对重点课题进行深入研究剖析。今年更是加大了这种组合方式的力度,体现了“强强联合”的效能。例如在广东省审计学会2010年度“跟踪审计研究”课题研讨会上,由广州市选送的四篇论文获得了全省“跟踪审计研究课题优秀论文奖”;由广州市审计局、市审计学会、暨南大学管理学院、开发区审计局组成专题课题组研究撰写的《免疫系统理论下的政府审计与社会经济安全保证机制研究——以广州市为例》获得了广州市社会科学联合会社会科学研究项目资助立项。此外,市审计学会还创新审计理论课题研讨方式, 如1216广州市审计学会与广州市内部审计协会、暨南大学共同主办的“2010年广州市审计理论课题研讨暨论文表彰大会”在学术研讨氛围浓厚的暨南大学管理学院召开,这是我市审计理论研讨首次与高校合作并在高校举办。是学会进行审计研讨和学术交流的又一个新的尝试。实践证明,不断开拓创新,是我市审计理论研究发展达到新水平的推动力和生命力,通过审计理论研究创新与审计实践创新相结合,创造出广州审计理论研究的特色。

市审计学会再次被评为“优秀学会”,对我们来说是一种肯定,更是一种激励,激励着我们在新的一年里,用更大的视野思考学会工作,更充分地发挥好学会的积极作用,为繁荣发展我市审计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广州市审计学会秘书处)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中共广州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  广州市审计局 地址:广州市环市东路336号 邮政编码:510060 技术支持:广州市审计服务中心 
police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6号  ICP备案号:[粤ICP备2021117376号-1]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1
           

 您是第 -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