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广州市审计局召开“金审工程”信息技术科研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1-01-30 16:00:00
来源: 本网
浏览次数:
-

201111213日,广州市审计局、广州市审计信息中心在从化市组织召开了广州市“金审工程”信息技术科研工作会议,广州市审计局副局长黎子良、市审计局各业务处室的负责人、市属12个区县(市)审计局分管信息化工作的领导、各处室、单位计算机审计技术业务骨干以及广州市审计信息中心信息技术工程人员等共约70人出席了本次工作会议。

本次信息工作会议的主题是回顾总结近几年广州市“金审工程”建设开展情况,介绍交流全市审计在计算机技术应用方面的成果,研究部署全市“金审工程”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并通过座谈交流学习经验,进一步巩固提高我市的审计信息化技术工作水平和质量,促进审计信息化工作更好地开展。

会上,黎子良副局长作了总结讲话并提出工作指示。市审计局调研员潘旭炜对近几年我市审计信息化工作有针对性的作了详细的回顾与未来的展望讲话,市审计信息中心技术部副部长林少粼则就审计信息中心职能、计算机辅助审计、信息技术咨询及指导等方面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大会由市审计信息中心副主任蒋星东主持。

在本次会议的分组讨论交流中,市审计局各处室和12个区县(市)审计局分成两组进行交流探讨,座谈气氛热烈,大家都积极发言。参会人员结合各自审计信息化技术应用发展的现状进行了交流,讨论开展推进以“金审工程”为主线的信息化建设过程中遇到的主要问题和困难,同时提出增加在提升审计信息技术方面的培训学习的建议,促进审计信息技术更好地与审计实务实现有机结合,不断推进审计的方式、方法创新。

潘旭炜调研员针对市审计局各处室和各区、县级市在讨论后提出在信息化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一一作了详细的解答和建议。

黎子良副局长在会上的讲话中指出,广州市审计信息化尤其是“金审工程”的建设,大大提升了审计工作的质量和效能。这次会议的召开,不仅是回顾和总结近几年来我市审计信息化工作开展的情况,同时结合我市“十二五”及信息化发展规划,针对目前困扰我市审计信息化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深入地探讨和交流,提出了新思路、新想法,更是对今后我市审计信息化的发展作出贴合实际又有创新的部署。因此,这次会议的召开是成功的,是卓有成效的。

黎局就今后我市审计信息化发展的工作提出几点意见:一是统筹规划,加强领导;二是注重实效,协调发展;三是保障安全,改进服务;四是总结经验,创新思路;五是加强培训,促进应用。

这次审计信息化工作会议的召开既让全市审计机关及时了解审计信息化建设的动态,相关领导干部和技术人员能够直接在座谈会上各抒己见,及时掌握我市开展金审工程各项目的进展,并提出进一步改进意见;又是推进计算机审计水平再提高、再发展的一次积极促进。信息中心要继续贯彻和落实应用“金审工程”建设成果,搞好广州市审计信息化建设,在市委、市政府、省审计厅和广州市审计局的正确领导下,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紧密围绕局的中心工作,以提高审计工作效能和创新审计工作方式为目标,加快应用软件开发利用,积极探索开展联网审计系统建设,努力推动全市审计工作和管理向网络化、集约化的信息化模式转变,切实有效地支持和促进广州市审计工作的高效开展,以推动我市今后在审计信息化建设道路上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 广州市审计信息中心)

 

 

Content Decode Error (Image)

Content Decode Error (Attachment)

Content Decode Error (Video)

Content Decode Error (Audio)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中共广州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  广州市审计局 地址:广州市环市东路336号 邮政编码:510060 技术支持:广州市审计服务中心 
police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6号  ICP备案号:[粤ICP备2021117376号-1]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1
           

 您是第 -  位访客